Southeo

勉强看了雪中悍刀行,开局还感觉不错。毕竟演员阵容都还过关,毕竟是奔着老头们来的。例如剑九黄人物不从原著角度出发,塑造得还是比较不错的。后面越看越烦躁了,剧情拖沓,权谋有些简单和生硬。徐骁和徐凤年说宁凝眉和徐龙象必须死一个就开始不对了。后面就不用说,什么一换一情节选择。让人有些心烦。之后就冒出和庆余年一样的毛病了,像铺开叙述大世界就笔力不足了,拖沓啰嗦。徐凤年的塑造本以为是前期所说的那种心思深沉、谋略得当的大男主形象。可我看来许多剧情发展只能体现他莽撞,后再强圆他之前就想好了布局什么巴拉巴拉。有种亡羊补牢的既视感。实在看不下去了,拉了两倍速,还是太拖,那武打戏开两倍速还是慢,不敢想象原倍速了。更受不了拖进度条,才发现这有多水,姜泥和徐凤年船上离别给我讲了快四分之一的进度条。之后就没再认真看过剧情了。那个演赵宣素的小演员出来的时候惊喜了下。徐脂熊这个二姐我还挺喜欢。等着剩下几集出完看了。

再讲讲一些有意思的角色。徐骁我还挺喜欢,毕竟老胡军演得嘛,演技什么也不用说。就是给我一股子朱重八的感觉,总要下一秒马上翻脸,来个马踏离阳做皇帝的错觉。

剑九黄人物也讨喜。马夫到江湖鼎鼎有名的剑九黄身份的转变,演绎起来很舒服,人物早早的退场未免也不是一件好事。

李淳罡也挺喜欢。典型爽文不正经老前辈,看着舒服,陆地神仙境界恢复一段安排得潦草了。

张巨鹿,哦莫,一看到我就相当狂喜,诶嘿有又看见柳湘莲了。上部还是在扫黑风暴。宰辅人设立得OK,就是剧本格局限制,总让这部戏的我认为格局应该大的人,显得格局都有些小,观感不适。

赵衡,镜头一转的时候我以为看花了眼,救命这不是我亲爱的景监小天使吗?直接爱住了。景监小天使咋便得心思深沉了,让我老久没适应过来。还有就是胖了,哦莫,景监天使也学着鞅宝吃胖了,心好痛。人物塑造上满分,全戏中最满意的角色。到位、舒服!

青鸟,本来一出场有些不喜欢,感觉这妹子应该是do脸了?表情有点看着有些不舒服。后面观感还不错,还挺可爱一妹子。

还是想说说主角问题,男主前面立得这么多什么心思深沉,聪敏智慧的buff,演员给我的感觉没有很好体现,刚开始看看还凑合,但是等剧情铺开,要体现在不同情景下,徐凤年,作为北凉第一纨绔和他本身城府极深、机敏过人这外在名声和内在能力强烈反差对比时的反应,我认为,演员呈现力度不够,表现得也很机械化。在北凉遇见一换一和在青州遇到一换一的难题时,演员的处理方式仍给人一种机械感,以至于让我感觉,看到快大结局,男主仍无进步,他没有体现出,他要为北凉改变的决心,他处事方面给人的观感还是入开头一样幼稚。撑不起来场面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剧本的问题。

说起剧本,不得不说,编剧在改编上十分偷懒,大场面的冲突拿捏不住分寸,像个服务员手上有很多单子,急中端不住盘子,因而导致人物塑造浅薄,一些角色出场不知意义何处,只是对原作的偷懒呈现,并且效果不好。人物出场后我都在想,诶之后这个看似一般的角色是不是会有新的转变啊什么。林探花还不错,虽然死得有点刻意,不过还可以。很多角色,出场完我不知道她之后该干些什么,仿佛出场完就被塞到主角团队混脸熟,编剧对人物的利用度还不够,从戏剧性质这一角度来说,人物冗杂了。

打戏更不想说,两倍速都救不过来,大侠对决仿佛是看广场老太跳交际舞,让人不抱期待。

不过从演员的人物素材提供来看,这部剧还算有用,把我喜欢看的老头拉到一个剧组拍戏,我还是很欢喜的。

评论